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悲觀主義的花朵

博客來書籍館;悲觀主義的花朵

產品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54380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

       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3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博客來書籍館;悲觀主義的花朵

作者:廖一梅 出版社: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:2012年08月06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6249945 裝訂:平裝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悲觀主義的花朵

top   愛到深處,你無法不成為一個悲觀主義者。  在本書的每一頁,你都可以感到--愛情像玻璃一樣刺傷自己。  劇作被譽為「年輕一代的愛情聖經」的廖一梅,最讓人痛的小說。  我知道我終將老去,沒有人能阻止這件事的發生,你的愛情也不能。  我將從現在起衰老下去,開始是悄無聲息的,然後是大張旗鼓的,直到有一天你看到我會感到驚訝──你愛的人也會變成另一個模樣。──節錄自《悲觀主義的花朵》  小說一開始,是這般獨特迷人詩意,  但它述說的,卻是純真世故、痛徹心扉的愛情。  年輕的陶然,愛上已婚作家陳天。  訴說愛、表達愛,對戀人而言,是那麼自然,  但對陶然來說,卻萬般難。  因為她與世界之間,早已築起理性克制尊嚴之牆。  自我或愛情,她僅能擇一。  她最後陷落愛情。原本冷靜、規律、有秩序的世界,在她身後碎裂一地,但她無法也無能。  可是愛啊,和時間玩起迷藏,又和命運玩著躲貓貓。  原害怕冷卻的陳天,卻畏懼起陶然的沸騰。  於是她將幾乎爆炸的愛,緊緊又牢牢地禁錮在她的身體裡。  愈愛,她的人生愈失守……  你得忍住心中的吶喊與悲悽,才能讀完這樣一本懺情小說。  作者廖一梅的愛情語言,精準到讓人一讀難忘,她所點破的愛情本質,更讓我們震懾──我們渴望日復一日的幸福,其實是種徒勞;愛情讓原本孤獨的生命更加孤獨,儘管如此,當我們翻閱它,我們走過的斑駁的愛與痛,依然聚攏到我們眼前。  廖一梅最令人動容的愛情詮釋:  .人們渴望日復一日的幸福,其實有了日復一日也就不再有幸福。  .每個人都很孤獨。在我們的一生中,遇到愛,遇到性都不稀罕,稀罕的是遇到了解。  .所有的愛情都是悲哀的,可儘管悲哀,依然是我們知道的最美好的事。  .幸福到來的時刻,得給它加上一丁點兒輕微的苦澀,這樣就能記得更牢。  .我等待著置我於死地的愛情。  .我們最愛的人是給我們痛苦最多的人。太多的甜蜜讓人厭倦,太多的痛苦又引不起興趣,能使我們保持在這個欲罷不能的痛點上的人,我們會愛他最久。  .他們的愛情太過美麗,生命裡容不下如此純潔美好的東西,保持它原封不動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它及時毀滅。  .愛情,你忍不住要伸了手去握緊它,可握住的時候已經碎在手裡了。本書特色  ◎廖一梅是中國劇壇屢創奇蹟的編劇作家,她的話劇作品,是觀眾口耳相傳,且是文藝青年們的集體記憶。  ◎小說一開始就令人動容不已:「我知道我終將老去,沒有人能阻止這件事的發生,你的愛情也不能。我將從現在起衰老下去,開始是悄無聲息的,然後是大張旗鼓的,直到有一天你看到我會感到驚訝──你愛的人也會變成另一個模樣。」作者簡介廖一梅∕劇作家,作家  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,現為中國國家話劇院編劇。她是中國當代戲劇舞臺上最成功、最具號召力的創作者之一,而她的長篇小說《悲觀主義的花朵》出版後便被《文匯報》書評版稱為年度最好的小說。  廖一梅是中國近年來屢創劇壇奇蹟的劇作家。她的作品《戀愛的犀牛》從一九九九年首演風靡至今,演出超過千場,被譽為「年輕一代的愛情聖經」,是中國小劇場戲劇史上最受歡迎的作品。她的「悲觀主義三部曲」的其他兩部劇作《琥珀》和《柔軟》,皆令人印象深刻,引起廣大的迴響。  話劇作品:《柔軟》(2010);《魔山》(2006);《豔遇》(2007);《琥珀》(2005);《戀愛的犀牛》(1999)。  電影作品:《生死劫》(2005)獲紐約翠貝卡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金獎;《像雞毛一樣飛》(2002)獲第五十五屆洛加諾國際電影節青年評委會特別獎,香港國際電影節費比錫影評人大獎;《一曲柔情》(2000)獲美國孟菲斯婦女電影節金獎;《千年等一天》(1999)。  電視劇作品:《絕對隱私》(2004);《龍堂》(1998)等。  著有:《像我這樣笨拙地生活》、劇本集《琥珀 戀愛的犀牛》、《柔軟》。長篇小說《悲觀主義的花朵》、《魔山》。

產品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54380




snug

塑身衣

相關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蘭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